Sunday, October 10, 2021

孟晚舟榮歸,中國又贏一回合

 

               孟晚舟榮歸,中國又贏一回合

 

當前,美國仍是世界超級霸主.接著是俄羅斯和中國属一流強國,,,日本等僅能扮演二流角色。

俄羅斯只有核武器和航天業可與美國媲美,其餘離美國還遠著呢。

只有中國,有潛在能力向美國叫板。也只有中國,可在未來的日子里,超越美國,取美國之地位而代之,雖然那應該是幾十年後,或更久的時間後的事。不過,這個日子遲早肯定到來

身為霸主,美國當然早就深知中國未來對它的挑戰及威脅,亦曾幾度想把中國扼殺於襁褓中。可是,由於它的野心太大,手伸得太長,樹敵太多,結果是力不從心,顧得東來顧不得西,終未能如願,只有眼巴巴看著中國的強勢崛起。

而中國在逆境中曲折成長,特別是鄧小平於1978年大膽提出改革開放政策後,發展迅猛,到了習近平,更規劃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遠景,一步步拉近與美國的差距。

為保霸位,近幾年美國向中國發起了一次次的進攻。

首回合是貿易戰

20183,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中國偷竊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從而對中國進口的2000億商品增征高達25%的稅收,旨在迫使中國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為”,中國隨後作出對等報復。雙方你來我往,迄今仍糾結不清

貿易戰并未造成中國傷筋動骨。反而據穆迪分析,卻導致美國物價騰漲,農產品受重創,以及減少30萬個就業機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輸了一個回合。

第二回合是炒作病毒溯源”,甩鍋中國。

冠狀病毒於2020年正月入侵美國,狂妄自大的特朗普根本不當一回事,口出狂言道:病毒沒甚麼了不起,某天它會像個奇迹般消失,不需戴口罩。

言猶在耳,不久,美國疫情大爆發。到目前為止,累計病例近4500,累計死亡人數超過70,高居世界榜首。

不負責任的美國政客,不承認疫情失控,是自身無能和不遵循科學防治的後果,反而一再炒作病毒溯源,嫁禍中國,說是病源來自中國,中國應負責任及賠償損失。然而,經世界衛生組織等多次實地考察,查無實証,根本無法查証病源來自中國。美國又輸了一回合。

偷雞不著蝕把米外,美國還要賴,泡製了一回扣押孟晚舟的醜戲。

2018年尾,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從香港搭機,准備到阿根廷,途經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即為美國授意的加拿大警方扣押。

美國加在孟晚舟身上的罪狀華為向伊朗出售敏感的科技技術,實際上是劍指華為,意圖通過扣押華為董事長任正非之女,迫華為就範,在科技創新等領域不再挑戰美國。

經多輪法庭交鋒,美方撈不到半點油水,遂改變策略,只要晚舟認罪,就可獲釋。晚舟回應道:我無罪,何來認罪。我寧可坐穿牢底也不認罪。錚錚鐵骨,豪言壯語,擲地有聲。美,加碰了一鼻子灰。

無計可施,在扣押晚舟1028天後,雙方達致協議,孟晚舟在沒認罪的情況下,獲准回國。

2021925,晚舟乘包機榮歸祖國。在千萬人歡呼聲中,她激動地說:月是故鄉明,我終於回家了,祖國,我回來了。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我今天的自由。又說:正是那一抹絢麗的中國紅,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時刻,引領我回家的漫長路途。

中國又贏了一回合。

星洲日報大柔佛版說 (10/10/2021)星期日

作者:李群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