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恭喜,也罷

少年時候很喜歡看街戲(酬神戲),每每家鄉有上演潮劇街戲時我都是
風雨不改每晚必定站在戲台前觀賞,而且也必定是觀賞到完場。潮劇街
戲每晚是八點開始, 在街戲還沒開場時我會到擺賣書籍小販地攤處看看.

有一次剛好讓我看到一本[笑話大王]的書,書名吸引了我,就買了它。
書中真的有很多笑話,祗可惜通常好的東西命運都是無從預料的,該書
在我離開家鄉後就不知所踪。

今天和一位朋友聊天,聽她談起她有一位朋友的名字叫[也罷]。立即
勾起我回憶,記得[笑話大王]裏有一則笑話,大意是這樣:

有一個人的鄰居生了一位公子,這人就向這鄰居說[恭喜],而剛好同
一天另一個鄰居生了一位千金,這人就向另一鄰居說[也罷]。生了千
金的鄰居聽到這人和他說[也罷],卻向生了公子的鄰居說[恭喜],
頓生不悅。

恰好這時看到有四個轎夫抬着轎子,轎子內坐着一位千金小姐,生了千
金的鄰居就向這人喊道:[您看那邊不是有四個恭喜抬着一個也罷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