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珍惜目前所擁有

昨天下午孫子放學回來,吃了晚餐再喝了一小罐益生菌就過去隔鄰家
做功課。未幾聽到有哭聲,仔細一聽好像是孫子的哭聲,肯定是被他
媽媽鞭打了吧!

到了晚上十點孫子過來了(孫子自從嬰兒開始就由我和內人看顧),
我問他之前的哭聲是誰的?孫子回答由於數學考試他才拿到79分,
英文考到88分而被他媽媽用藤條打了十下。孫子今年七歳才剛進
入小學唸一年級,能考到79分已算不錯了,應算是優等吧。怎麼
還會被處罰被打呢?

我心疼地問孫子考到79分算是優等還要被打,打了會痛嗎?想不到
孫子回答的話竟讓我嚇了一跳。孫子回答說他媽媽要打就打囉!最
好是把他打死那就甚麼功課都不用做更好,小小年紀就講這種話,
該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吧,可能孫子因為時常被打而消極地說這
種話。

由於媳婦還沒下班回家,我就寫了一張字條黏在每天孫子溫書的房
間,字條寫道:
珍惜目前所擁有,莫待失去而懊悔,
換個立場想一想,小孩子也有自尊;
體罰之前需三思,下手之後後悔迟,
考試分數属優等,人心不足蛇呑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