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耿耿於懷,深深自責

人生在世最重要是講信用,講過的話要算數,如果講過的話過後不認賬或是不承認還是做不到,那就不應該太早誇下海口,以免日後愧對斯人,且還耿耿於懷,深深自責。

數年前有香港親戚打算乘着學校假期來馬來西亞探親順便觀光旅遊,先寄個短訊詢問我屆時會否有閒暇當嚮導?有親戚要來探訪和旅遊,我當然是非常高興和歡迎的。

於是回個短訊告訴親戚我有時間,請她儘管放心來,若是我沒閒暇的話我的姪兒也會安排她的旅程的。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香港親戚準備要動身前來之際,我的孫子剛好出水痘。而據聞水痘是會傳染的,雖然不是我出水痘,但因為孫子是和我們住在一起,我怕細菌會黏附在我的衣物上,萬一我接待親戚時細菌會飛的話,那不是糟糕?如果被傳染,那我就罪大囉!

就是這個原因,以致親戚特地從香港带來了禮物到家門前都不敢請到家裡坐敘。雖然親戚回港已有幾年了,然而每當上網看到香港外甥女在上網都不敢打招呼,真是慚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