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驚魂記

星期六(27/2/2010)早上循例像平時一樣上大號,無意間一望,嘩!不得了!怎麼有鮮紅色的?

刷牙洗臉再沐浴後,趕緊到屋前屋旁找看有沒有[金腰箭](金腰箭是一種草藥,保健生活裏有介紹可治痔瘡),恰好在屋旁花盆中有數棵,就拔了兩棵來清洗後剪段放入鍋煲煮至滾再放小火煲多一個多小時,待溫凉後一口氣喝了兩大杯。雖然是喝了兩大杯,可是不確定剛才上大號的鮮紅色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想到當天是星期六,專科醫院沒有開門營業,需要等到星期一才有醫生。一時心情十分複雜郁悶,擔心是痔瘡,又擔心會否大腸直腸有問題。據醫藥雜誌所述,大腸直腸若是有問題是不會有徵兆,通常都是後期的才會有症狀,如果萬一出現了徵兆就太迟了。

回心一想,擔心也沒用,就待星期一到專科醫院看了醫生才打算罷!翌日星期日早上大號沒見紅,奇怪!怎麼昨天有見紅今早卻沒呢?難道是昨天煲煮喝的[金腰箭]發揮效力,或者不是痔瘡?如果不是痔瘡那就是大腸的問題了,大腸如果有問題。。。那怎麼辦?唉!別鑽牛角尖了,別想太多了,自我安慰地說如果有問題才打算。

星期一早上沒吃早餐就趕到專科醫院,到了醫院是早晨8.30分,到櫃台處登記,護士告訴我說醫生去巡樓可能需要九點半才到。等到醫生來時是早上9.35分,等到護士叫我的名字時是9.55分了。

醫生詢問我有甚麼問題,我照實和醫生報告(星期六早上大號見紅)。醫生幫我檢查肛門後告訴說看不到甚麼,提議我拿瀉藥回來喝以清腸然後翌日再過去放內窺鏡檢查。

下午四點喝第一罐瀉藥,一個小時後就開始跑廁所了,跑廁所到晚上九點才停止,別高興,晚上十點再喝第二罐,一個小時(晚上十一點)後又再開始跑廁所,竟然跑到凌晨一點多才停止,才能放心安睡去也。喝了兩罐瀉藥後跑廁所大號算起來最少都要十多次,沒辦法,醫生交代要照內窺鏡就一定要清腸,清腸的方式就是喝瀉藥。

隔天星期二早上乘搭德士到醫院時是八點(醫生有交代,由於照內窺鏡需要注射麻醉藥,為了安全最好是不要自己駕車。),等到八點半櫃台護士來時將問診卡登記了護士就帶我到樓上照內窺鏡部門,內窺鏡部門的護士交代
我換上醫院的長褲以方便醫生放置內窺鏡。換好長褲後躺在手術台上就有如犯人等待法官的判决。

醫生在九點多時來到內窺鏡部門,起先醫生拿起麻醉藥幫我注射於手背上,就在我注視醫生注射麻醉藥時,咦!忽然間好像睡着了,甚麼都不知道了。待我矇矇朧朧醒來時,感覺有護士在身旁,隨口問護士有甚麼問題嗎?護士回答我說沒有問題,我心一寬,再問一句真的沒問題嗎?回答是沒有問題啦!

我想既然已經醒了,應該可以下床去換回自己的衣服罷!就問護士我可以下床了嗎?護士回答說再等五分鐘,就這樣在手術台上睜着眼睛一直痴痴地等,好像等了不止五分鐘,感覺上好像是等了十多分鐘護士才交代我可以下床去換回自己的衣服。

換好了衣服,內窺鏡部門的護士就將報告交給我,叫我把報告拿去給醫生,還給我一張去食堂喝免費美祿的通告。到了食堂將通告給了食堂負責人,負責人泡了一杯美祿递給我,我捧了美祿快步走到桌子旁的椅子坐了下來就大口吹大口喝,說真的,打從醫生交代昨天下午四點喝瀉藥,傍晚六點過後不可進食任何食物(通常我吃晚餐是七點半,所以這頓晚餐就沒吃)。餓了十七個小時看到美祿飲料就急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喝,喝了一杯美祿猶意未足,本想另外再購買一杯美祿來填足口慾,不過怕被食堂的人笑話就忍住了。

喝了美祿飲料後就將內窺鏡部門護士交代的報告拿去給醫生,醫生(醫生不用看報告,因為內窺鏡是這醫生置入的,他已經知道結果的了)告訴我說大腸直腸沒問題,可以耐十年後才再照內窺鏡。祇是肛門內有一粒痔瘡,是初期的,那天見紅應該是痔瘡罷!可能我有喝[金腰箭]的緣故,所以隔天就沒事,看來我得定時煲煮金腰箭來預防較保險了!

從醫生處出來到收費櫃台去付款,嘩!幸虧臨時有多帶五佰零吉,否則就出洋相囉!之前撥電詢問醫生的護士小姐置內窺鏡費用大約若干,護士小姐和我說大約五百多零吉。我記得五年前照內窺鏡費用是一仟一百零吉,怎麼這次才五百多零吉?本來我帶了一千零吉,為了保險起見,臨出門再拿多五百零吉防備。果然不出我所料,全部費用是一千二佰多,若是沒有臨時多帶五百零吉,那時不知怎麼辦呀!

回到家,太太說快點來吃午餐囉!我狼呑虎嚥地大口大口吃了一碗粥,過後想吃肉橙的慾望,於是切了兩粒肉橙來享受。當天星期二傍晚在彩虹花園有擺夜市場,我在逛夜市場時看到有小販賣豆花水就想喝豆花水,購買了一包加冰的豆花水一口氣就喝完了。人的慾望真嚇人,餓肚子太久,就想一下子填回去,誰知道問題來了!

翌日醒來覺得腰有點酸,不明白為甚麼?糊糊塗塗又過了一夜,第二天醍來腰好像比之前更酸。這時我才想起可能是那天從醫生處回來吃下兩個大肉橙的關係罷,由於之前肚子空空,現在一下子填太多(橙吃多會太寒,平時每天祇吃一個橙),問題就來了。

太太聽我說腰酸,就拿一罐大女兒從星加坡買過來的藥膏叫我試塗,藥膏一塗在腰間,有很辣的感覺。真神奇,塗了兩天,腰不會酸了,好了!又可以幫忙抹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