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土地公的故事


我和土地公結緣,跟我現在住的這房子很有關
係。那時候,我在台北急需一間可以身心安頓
的房子,我找很久都找不到满意的,幾乎就要
放棄。忽然這一天,我在路邊看到一間土地公
廟,於是便進去拜了拜,我向土地公許願,說
:"土地公啊!如果您覺得我有這緣份在這裏
住下來,請你指點我找到我要的房子!"結果
兩天後,我看到一個賣房子的看板,我按着指
示找到了我現在住的這大樓,5天後便用一個
很漂亮的價格成交了!而這房子竟和這土地公
廟只距離兩百公尺。

對我來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說這是巧合
也通,但我比較傾向相信土地公,因為當你相
信冥冥中有人在保佑你的時候,會活得比較安
心。

於是我開始注意土地公,這時才發現,原來我
們診所對面不遠,也有一間土地公廟,我不知
道這土地公和我家附近那個土地公兩人之間有
沒有關係,但在接下來的日子,如果診所的工
作感覺不太順利,例如病人打針後發生過敏的
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我便會到土地公廟那裏去
拜拜。我對過敏這事最為緊張,因為那是不可
預測的。我會跟那土地公說:"請你保佑我們
診所順順利利,我承諾用更大的愛心,來照顧
這些病人!"我真的不是說笑的,每一次去拜
完後,總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再看到有人打針過
敏,診所工作也都平安順利。

而護士說,你去拜土地公時一定要買花生糖,
因為祂喜歡吃甜甜,并用糖來粘鬍鬚。我沒
有照她的話做,因為我拜拜一路來都只拜我
喜歡吃的東西。而人就是有惰性,安寧的日
子過久了,有時我會把土地公忘記。我有個
朋友,會看風水,第六感很靈,他有時會提
醒我說那一天是甚麼日子,需要再去拜,我
一天拖一天,就是懶得去,拖到有一天,診
所忽然又冒出一些有驚無險過敏,當我為了
處理過敏而把整個診所弄得雞飛狗跳之後,
我才意識到,這可能是土地公的玩笑!

我永遠記得那一次,病人躺在床上,不管我
怎麼叫,怎麼搖,怎麼用藥,他就是不肯醒
來,我看情况危急,對護士說:"打電話叫
救護車送醫院罷!"病人立即張開眼睛,問
我說:"有這麼嚴重嗎?"我差點笑出聲來
,"原來你是醒的!但剛才整整半小時,我
為了你差點把診所的屋頂拆掉!"這天下班
,我才乖乖的買花生糖去拜。

*對我來說,土地公祂真實存在

人間四月,我和阿芳相約北京行!我臨行前
到土地公廟拜拜,請祂保佑一路平安,我拜
時心想,北京和這裏相隔那麼遠,不知土地
公管不管得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我也不知道
在祂們神界,有沒有像我們醫界這樣的轉診
制度,意即當有病人的需求不是在我的管轄
范圍時,我會把他轉給另一個地方的另一個
醫生,請他繼續關照!無論如何請你用各種
方法保佑我罷!不要忘了我有買東西給你吃


我在北京,其實也沒再去想土地公的事情。
我和阿芳在4天後回來,我從機場開車回台
北,我載人時都會特別小心。到台北後,我
開下交流道,就在這時,不知為何,眼前明
明見到紅燈,我在剎那間卻沒有警覺,我沒
有減速,直直開過去,車子開過紅燈時,阿
芳大叫:"紅燈,紅燈!"我這才驚醒,余
光中看到十字路口的一邊,3個車道有3輛車
停下來讓我過,我的臉色登時鐵青,背脊冰
凉。

我的手機這時其實已震動很久,有人很無理
的連環扣,我停車一看,就是我那位會看風
水的朋友,我打開手機,他說:"歐陽,你
現在有沒有發生甚麼事?"我說:"你為甚
麼會這樣問?"他說:"我從剛才到現在一
直冒冷汗,我的直覺告訴我你出事了!有沒
有?"我和阿芳睜眼相看,惊嚇到說不出話
來。

是甚麼原因讓我在紅燈出現的那一剎那被蒙
住眼?而當我開過紅燈時,又是甚麼力量讓
那3輛車能那麼剛好的即時停下來?這一切
我已無從想像了,我再回去土地公廟還願時
,無可言喻的感激!不管土地公神不神奇,
至少對我來說,祂是真實存在,無遠弗屆的
在我的生活。花生糖并不重要,祂要的是一
顆誠摯的心。

抄自星洲日報星雲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原作者~歐陽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