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幫助別人,你才會得到更多

一個麵包師長期從他鄰居的一個農民那兒購買黃油。有一天,他覺得本應是3磅重的一包黃油似乎太輕了點。於是他開始定期地稱一稱黃油,發現每回都是份量不足,就是說,他每次都是多付了錢。

他特別生氣,便開始向執法機關提出訴訟,這樣一來事情就閙到了法官那裏。

[你沒有天平嗎?]法官問農民。
[有哇,法官先生,我有一架天平。]農民回答道。
[有很準的砝碼嗎?]
[沒有,法官先生,我不需要砝碼。]
[沒有砝碼,那你怎麼稱黃油呢?]

[這好辦,]農民回答說:[你瞧,就在靣包師從我這兒買黃油的這段時間裏,我也一直買他的靣包。我總是要同樣重量的靣包。每次這些靣包就作為稱黃油的砝碼。如果砝碼不準,那就不是我的過錯,而是他的過錯了。]

於是,法官判定農民無罪,而靣包師不得不承擔訴訟費用。

我們怎樣對待世界,世界就會怎樣對待我們;我們怎樣對待周圍的人,周圍的人也會怎樣對待我們。你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給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裏獲得最好的。你幫助別人越多,你得到的也會越多,你越吝嗇,越會一無所有。

抄錄自健康報心靈驛站05/02~11/02/2010之[哲理小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怎麼愛都愛不够(早安圖)配字幕